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广西宜州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开工

日期:2017-05-24    来源:今日宜州

国际电力网

2017
05/24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 广西 绿色电力

    5月23日,广西宜州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广西宜州经济开发区举行。

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河池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钟洪,我市市委书记周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宁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广西宜州琦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项目是山东琦泉能源集团投资建设的绿色环保生物质能发电厂,是主要以农作物秸秆和林业废弃物为燃料进行发电的新能源项目,是国家鼓励支持的可再生能源项目,项目计划投资8亿元,建设规模80MW,建成后可年输送绿色电力4亿千瓦时。该项目利用当地丰富的农林废弃物作为燃料发电,其燃烧后的灰粉还可以以肥料的形式还田,形成农业、工业、农业的良性循环。项目建成投产运营后,将年可替代标煤2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5760吨,减少氮氧化物1680吨,减少二氧化碳62.4万吨,年提供绿色电力4亿千瓦时,利税8000万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增加农民收入1.2亿元,有效解决能源短缺、环境保护、农民增收三大问题。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建设循环经济强市,打造宜居旅游名城”发展战略目标,高度重视开放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进一批经济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广阔的企业落户宜州,为宜州的经济社会发展鼓足后劲,也带来了生机与活力。今年我市以“六个一亿元”项目为重点,加快推进五和博澳桑枝综合利用、壮歌茧丝绸真丝服装加工、宜州市CNG加气站、东莞欣绿医疗器械加工等续建项目建设;推动广驰水泥公司生产线技改、广维PVA技改、中电国际宜州热电冷联产、嘉欣丝绸园、琦泉生物质发电等项目开工建设;抓好丝绸印染项目、河北亿利公司汽车零配件、花红金松药业等预备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工业固投完成2414万元;技术改造投资完成额25698万元,同比增长6.9%,全市工业总量实现开门红。

周飞在仪式上致辞时说,广西宜州琦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项目的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对于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使命感、竭尽全力为项目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同时,希望山东琦泉集团紧抓机遇,高标准、高起点建设该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开工仪式由梁宁主持。

我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覃泽勤,河池·东莞工业加工区二区管委会副主任覃乃鹏以及市招商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