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正文

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初审情况

日期:2017-05-2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5/23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信部 新能源汽车 审核情况

    5月17日,工信部网站发布《关于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初步审核情况的公示》。数据显示,企业申报的推广数辆94072,企业申请清算资金64.1亿元,专家组核定的推广数量85094,应清算补助资金58.6亿元。企业申报数量与专家核定数量相差近9000辆,资金近5.5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有50多款新能源汽车被核减补贴。

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关于开展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清算工作的通知》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清算中心,开展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工作。

5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清算中心组织专家对补助资金申请材料进行了技术审查,形成了《关于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初审报告》。

在17日发布的《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车辆信息表》中获悉,企业申报的推广数辆94072,企业申请清算资金64.1亿元,专家组核定的推广数量85094,应清算补助资金58.6亿元。企业申报数量与专家核定数量相差近9000辆,资金近5.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有50多款新能源汽车被核减补贴,核减原因主要包括:电池型号与公告参数不一致;纯电动乘用车充电一次能够行驶的里程不符合国家补贴的要求;电机额定功率与公告参数不一致;不在推荐目录内;电池生产企业与目录对应的公告参数不一致;自卸式垃圾车不属于作业车,非私人购买运输类车型,累计行驶里程不满足3万公里;电池成箱型号与公告参数不一致,电池单体、成箱型号与公告参数不一致;非私人购买运输类车型,累计行驶里程未达3万公里;电机型号、生产企业与公告参数不一致;驱动电机型号与公告参数不一致;电池组总能量与公告参数不一致;非作业类特种车,累计行驶里程不足3万公里;非私人购买不满足3万公里,电机型号没有,公告参数不全;公共服务领域车型累计行驶里程不足3万公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