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正文

2017年一季度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同比降17%

日期:2017-05-2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5/23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清洁能源 投资额

     由于美国和中国都缩减了对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支持,2017年一季度清洁能源投资同比下降17%,继续去年的下滑趋势。

彭博新能源财经表示,截至2017年前三个月,可再生能源、效率和电动汽车等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额达536亿美元,是2013年以来最少投资的一个季度。去年初出现的大型海上风电项目融资激增并未在2017年重演。

最大可再生能源市场的政府正在削减对新项目的补贴,反映了光伏和风力涡轮机的成本下降。同时,特斯拉公司的14亿美元的股票出售成为亮点,而意大利国家电力位于墨西哥的6.5亿美元太阳能项目可能成为同类最大电厂。一季度,德国和法国的清洁能源投资增加,但巴西和印度投资下滑。

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Abraham Louw表示:“虽然一季度全球清洁能源投资表现相对一般,但现在预测2017年全年投资低于去年还为时尚早。”

彭博新能源财经指出,一季度,特斯拉进行了二级股票出售和可转换债务问题。这使得行业来自公共市场的投资激增215%,达到21亿美元。

“特斯拉继续推进其雄心勃勃的计划,以加快Model 3的制造。”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Colin McKerracher,“如果实现接近2017-18年的生产目标,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就会很大。”

投资的大幅下滑反映出可再生能源资本成本正在下降,这使得投资者能够以较少的现金部署相同的发电容量。彭博新能源财经表示,可再生能源是去年最大的新增电力来源,尽管全年投资从2015年创纪录的3485亿美元降至2875亿美元。

2004-2016年全球各地区清洁能源投资情况

Louw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市场,中国的一季度投资下降了11%至172亿美元,反映了上网电价补贴减少和电网削减等问题。而美国的投资减少24%至94亿美元,这可能部分是由于对未来税务义务的不确定性驱动。

全球海上风电融资从2016年的115亿美元降至46亿美元,下滑60%。今年一季度,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部署国英国没有新的融资。

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Tom Harries表示:“随着取消对陆上风能和太阳能的支持,近年来海上风电支撑着英国的清洁能源投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