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绿色电厂点亮巴厘岛

日期:2017-05-23    来源:新华广播

国际电力网

2017
05/2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厘岛 华电集团 燃煤电厂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每年都会吸引几百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椰风婆娑掩映着碧海蓝天,到了夜晚更是灯火璀璨,热闹非凡。当游客尽情享受着巴厘岛几千家星级酒店的美景美食时,他们可能不知道这里的万家灯火离不开一个中国企业的默默付出。由中国华电集团投资、建设并运营的巴厘岛燃煤电厂,坐落在该岛西北的海岸线上。

自2015年下半年投入运营以来,该电厂累计发电量已超过52亿度,占巴厘岛电力供应的40%。自运营投产以来,近两年来电厂卓越表现不仅消除了人们当初对于燃煤电厂可能破坏生态环境的疑虑,还获得了当地居民与合作机构的赞赏。

华电巴厘岛电厂北部海域,洋流温暖,鱼类丰富,引来了成群结队的海豚。厂区附近有一处海湾,每天清晨日出时分,一群群海豚追逐觅食,不时在海面上翻腾飞跃,景色极为壮观。以此得名“海豚湾”。

一位当地居民说,电厂运营后,海豚数量依然很多,晴好天气时,会吸引很多游客乘坐小船前来观赏。得益于充足的电力供应,当地居民们开了许多民宿,接待越来越多慕名前来观赏海豚的游客们。电厂的一名中方员工告诉记者,在电厂码头沿岸的海面上,也时常能看到成群的海豚嬉戏玩耍。

华电为投资电厂专门成立的巴厘岛通用能源公司生产董事王庆栋在接受采访时具体谈论了能源生产和排污流程,该项目总投资6.7亿美元,采用先进的环保技术,不会对周边生态造成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