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将在2020年落地阿根廷 核电走出去又有收获

日期:2017-05-19    来源:新浪综合

国际电力网

2017
05/1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带一路 中国核电 华龙一号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带动下,中国核电(7.510, 0.00, 0.00%)行业在“走出去”的道路上又有了新的收获。

5月17日,据中国核工业集团(下称中核)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当日,中核董事长王寿君和阿根廷核电公司总裁塞莫罗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关于阿根廷第四座和第五座核电站的总合同。此份合同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共同见证下签署。

中核表示,根据双方约定,中核与阿根廷核电公司将在2018年开工建设一台70万千瓦CANDU-6型重水堆核电机组,在2020年开工建设一台百万千瓦级华龙一号压水堆核电机组。

华龙一号核电技术,是由中国两大核电企业中核和中国广核集团,在中国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合作研发设计的先进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也被称为“中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路线”。

作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技术,华龙一号一直被寄予厚望。目前,分别位于福建福清和广西防城港的4台华龙一号核电示范机组正在建设中。

中核称,位于福清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将在5月底进行穹顶吊装,届时该机组工程建设将从土建施工阶段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这是全球唯一按照计划进度建设的三代压水堆核电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