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广东省试点县农村水电 安全生产标准化 建设覆盖率100%

日期:2017-05-19  

国际电力网

2017
05/19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宁县 水电安全 水电防洪度汛

    18日,笔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今年广东省将在广宁县开展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示范县建设试点工作,重点建立“政府监管、协会组织、业主参与”三位一体的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体系,保障农村水电站防洪度汛及运行安全。

在试点工作结束后,全县农村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覆盖率100%;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上墙率100%;选择部分电站开展集中化监控建设试点;选择一条河流开展梯级电站联合调度试点。并通过总结经验,制定一套可复制的县域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机制,为在全省进一步推进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示范县建设打好基础、提供借鉴。

据水利专家介绍,小水电防洪度汛安全是三防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汛期小水电出现险情也时有发生。为保障小水电防洪度汛安全和运行安全,近年来,广东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小水电的安全管理,一是铁腕整治“四无”(无批准、无验收、无设计、无管理小)违规小水电站400多座。二是出台《广东省小水电站定期检验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小水电站实行安全管理分类和定期检验制度,小水电站经水行政主管部门检验后分成A、B、C、D四类安全等级,对A、B类电站实施3年一检,对C类电站实施1年一检,D类电站则须立即停产整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