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贵州省召开煤电机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7-05-19    来源:钢联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17
05/19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产业 贵州省 燃煤机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我省煤电产业清洁高效发展,努力实现供电煤耗、污染排放、煤炭占能源消费比重“三降低”节能环保要求,5月5日,我省组织召开了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推进会。省能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能源局电力处处长谌毅业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6年全省煤电机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完成情况;安排布置了2017年煤电机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实施计划;省发展改革委、省环境保护厅、省能源局分别与今年有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任务的各发电企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大唐贵州发电有限公司、国电贵州电力有限公司、国家电投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在会上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徐光伟强调,各发电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精神抓好超低排放和节能减排工作,努力推动我省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取得新成效,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一要落实目标任务。根据《2017年煤电机组节能改造和超低排放实施计划》,今年煤电机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任务分别是396万千瓦和426万千瓦,相关发电企业已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我们将把完成情况列入目标考核,希望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密切配合,统筹推进。

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发电企业是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的责任主体,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实行一厂一策,分类实施,任务落实到每台机组。对列入2017年改造计划的机组要制定时间表、线路图、责任人,按期完成改造任务。

三是要落实政策措施。省直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对已经改造的机组组织考核验收,对达标机组要及时兑现奖励政策。贵州电网公司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搞好节能发电调度,落实相关政策。

徐光伟要求,各发电企业要按照国家和省政府的要求,认真落实电煤中长期协议,确保电煤有效供应;要有大局和整体意识,认真落实电力体制改革要求,确保改革取得成效;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电力安全运行。

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省环境保护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地税局、省政府金融办、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办公室、贵州电网公司、贵州金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各发电集团负责人和电厂负责人、贵州电力规划研究中心、贵州创星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