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川渝电网第三通道今日贯通 川电外送再增新通道_央广网

日期:2017-05-18    来源:央广网(北京)

国际电力网

2017
05/18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渝电网 输电线路 第三通道

    “线路展放到位,两侧张牵机熄火!”5月17日,在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千佛乡,最后一束电线跨过沱江,缓缓驶入牵引场,将248基铁塔串连在一起。至此,川渝电网第三通道(四川段)输电工程全线240.6千米线路正式贯通,为工程在丰水期来临前带电投运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施工人员介绍,按照计划,川渝电网第三通道四川、重庆两侧将于近期同步完成线路附件安装及站端电气设备调试,6月底带电投入运行,及时为四川电网水电外送增添新的通道。

川渝电网第三通道起于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止于重庆市铜梁区,总投资11亿元,全长327.5千米,其中四川段架设线路240.6千米占据总工程量的70%。四川境内线路沿途跨越输电线路500千伏1次、220千伏5次、110千伏5次,高速公路4次、铁路两次、通航河流两次,涉及遂资眉高速、成安渝高速、成渝铁路、沱江等多处高风险大型跨越。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全力做到安全、质量双管控的同时,快速平稳推进工程建设。架线高峰期,四川段4个放线区段同时动工,业主、建管、施工、监理各方监管人员蹲守现场,执行全天候、全过程、无间隙监护,及时发现并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各作业点安全、质量和进度可控、能控、在控。

近年来,四川省连年出现水电消纳难问题。从2012年开始,弃水问题逐渐凸显,2016年水电弃水电量达到了141亿千瓦时。目前,四川境内已有的±800千伏向家坝-上海、锦屏-苏南、溪洛渡-浙西3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500千伏德阳-宝鸡直流线路、四川至重庆4回500千伏交流线路,共同形成了“四交四直”外送格局,跨省跨区电力交换能力达到2850万千瓦。

川渝电网第三通道的建成投运将新增川电外送能力200万千瓦,预计每年有助于外送消纳水电70亿千瓦时,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四川“弃水窝电”压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