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企业破坏电力设施或被征信“拉黑”

日期:2017-05-18    来源:晶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5/18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 电网安全 电力设施

    仅去年一年,深圳就发生了外力破坏电力设施173起,严重影响电网安全。本月是全国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月,昨日上午,市公安局“三电”办(电力、电信、广播电视)组织市护电办、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等全市“三电”成员单位集中开展军警民联合护线宣传专项活动,防范和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等涉电违法犯罪活动。

据了解,去年以来深圳共发生外力破坏电力设施173起,窃电案件479起,合计涉案金额达1300多万元。本次军警民联合队伍走访了粤海地铁项目部、深圳湾口岸扩建施工项目部、南山废品收购站等地,在施工工地现场举办座谈会,向施工人员讲解保护电力设施的意义及具体操作要领,堵塞管理漏洞,加强防范外力施工损坏电力设施的行为;向废品收购站工作人员重点讲解违规收购电力设施可能涉及的法律责任,特别是涉及破坏电力设施的企业将可能被纳入政府征信系统黑名单,今后在贷款中将受到限制。

深圳市护电办呼吁市民,如发现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行为,可致电110或95598举报,一经查实最高可奖励50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