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西电力援藏帮扶项目柴维110千伏变电站投运

日期:2017-05-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冉涌

国际电力网

2017
05/11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农网改造 电力

     5月10日,由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西藏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昌都专项帮扶队负责扩建的昌都市柴维110千伏变电站带电成功,这标志着西藏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首座110千伏扩建变电站顺利投运。

工人师傅在援藏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二次回路接线
 
    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选派7个省电力公司对口帮扶西藏7个地区,加快推进当地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承担昌都供电公司的帮扶任务。昌都市柴维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于今年3月10日正式开工。
 
110千伏柴维变电站扩建工程现场
 
    据悉,柴维110千伏变电站位于昌都市卡若区柴维乡查达村,海拔3460米,占地面积5亩,于2009年建成,安装有主变1台20兆伏安,110千伏出线3回。变电站供电面积675.19平方公里,承担着71个行政村476个自然村(村民小组)1.5万户的供电任务。
 
    近年来,随着全区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区域用电负荷逐年快速上升,预计2017年最大负荷9.45兆瓦,用电量0.3亿千瓦时。由于变电站只有一台主变,每次发生故障,都会导致全站停电,供电压力持续加大。
 
工作人员正在对柴维变电站主变保护端子箱进行检查
 
    本次扩建工程静态投资1405万元,安装20兆伏安主变1台,同时增加110千伏、35千伏和10千伏进出线4回,以及无功补偿装置。改造后的柴维110千伏变电站供电面积达到865.19平方公里,增加190平方公里;供电行政村、自然村(村民小组)和村民户数分别达到96、526和3.2万个,分别增加25、50和1.7万个;为105个无电村2300户1万余人提供了供电可能。改造后的柴维110千伏变电站将成为昌都地区北部枢纽变电站,在优化昌都电网结构,提高区域供电可靠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今年7个省电力公司的对口帮扶西藏任务中,新建和扩建110千伏变电站任务共有6个,此次山西省电力公司率先完成柴维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具有积极的带动和示范效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