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资水电站助柬埔寨实现90%电力自给自足

日期:2017-05-1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5/11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发电量 电力供应

    据中国驻柬埔寨经济商务参赞处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柬埔寨所有水电站均系中国企业投资或控股投资建设,中资企业投资建设的水电、火电项目发电量约占柬埔寨全国发电量的80%;中资企业已建成的高压输电线路,占柬埔寨高压输电线路总长的35%;已建成的农村电网,约占柬埔寨农村电网总长的四分之一。
 
  虽然去年7月世界银行已宣布柬埔寨不再位居“最不发达国家”之列,但总体而言,柬埔寨经济发展水平仍然较低,基础设施薄弱,尤其电力资源不足对经济发展制约很大。为你,柬埔寨政府在颁布的《2015-2025工业发展计划》,特意把增加电力供应、降低商业用电价格放在政府行动计划的首要优先事项位置,希望能解决柬电力资源不足的痛点。
 
  而中国的投资,恰恰为柬埔寨增加电力供应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而据在柬埔寨投资的中方企业表示,柬埔寨政府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也十分欢迎,对中企投资也持开放态度。“中资企业来柬投资建设水电站之前,柬全国用电的90%依靠进口;而现在90%可以实现自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