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广核成为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

日期:2017-05-03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05/03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清洁能源 能源合作

2017年4月28日,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获得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正式授牌,成为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本届世博会有100多个国家和组织的能源领域负责人参会,中广核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展示和推介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全产业链能力,为我国进一步深化与世界各国的全球能源合作做出贡献。

本届世博会中国馆以“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为主题,核能将作为一大亮点,面向全世界推介。“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极好的历史机遇,而能源合作则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中广核站在中哈两国战略合作的高度,积极推广中哈能源合作计划以及“华龙一号”等清洁能源品牌,充分展现“国家名片”的企业形象。

中广核总经理张善明表示,“回顾中广核的国际化之旅,恰恰是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开展,积极服务于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哈萨克斯坦是“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构建的支撑国家,是中广核在中亚区域长期耕耘开发的合作伙伴。中广核对哈合作业务快速发展,自2006年起中广核与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以下简称“哈原工”)展开了包括铀资源开发、天然铀贸易、芯块加工等方面在内的一揽子合作。

经过近10年的深入合作,中广核与哈方在铀资源开发与核燃料组件制造合作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已有较好的市场基础,具备进一步发展的条件。根据2015年5月与哈原工签署的《开发清洁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广核通过互利共赢的方式,进一步拓展与哈萨克斯坦在能源领域的深入合作。2015年12月,在两国总理见证下,中广核与哈原工签署《关于在哈萨克斯坦设计和建设燃料组件制造厂和在哈萨克斯坦共同开发铀矿的商业协议》,将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加深,合作伙伴关系日益巩固。

中哈两国都对核电等清洁能源的发展高度重视,2016年2月,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哈原工、哈萨克斯坦核电和能源监察委员会及哈萨克斯坦核协会组成的联合代表团,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参加了中广核组织的“华龙之旅国际峰会”。哈萨克斯坦的核电有关领导和专家详细了解了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并就核电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广核积极向哈方分享中国30多年核电建设的经验,并为哈萨克斯坦发展核电提供所需要的咨询和帮助,共同致力于清洁能源事业的发展。

中广核能够成为本届世博会中国馆的官方合作伙伴,体现了中哈两国对中广核的高度认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世博会和奥运会一样,属于国际一线的国际性盛会。根据中哈两国政府的安排,中国馆也是本次世博会分量最重的场馆之一。通过这一平台可以提升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尤其是全球品牌知名度。中广核总经理张善明表示,“中广核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从中国核能领军企业转变为国际清洁能源服务商和提供商,这也是‘走出去’成为全球知名企业需要突破的瓶颈,在让中国了解世界的同时,也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清洁能源,了解中广核。”

此外,除了中广核,本次世博会中国馆的核心企业还涵盖国家电网、中国石油、中国国电、浙江能源、协鑫集团、中核集团等领域的中国能源企业,各企业形成完整、互补的整体优势,让世界能源行业充分感受到中国能源行业在能源各产业、各环节、各层级的技术能力。未来中广核的国际市场机会也将随着这次与世博会中国馆的合作而更加广阔。

2017年世博会是首届以“未来能源”为主题的世界性展会,将于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为期3个月,预计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参展,接待观众超过500万人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