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全球同电压等级规模最大750千伏变电站在青海投运

日期:2017-0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5/03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输变电工程 国家电网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2日消息,伴随青海郭隆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目前全球同电压等级规模最大变电站也同期在该省投运。

郭隆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中国西北五省750千伏骨干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于2014年11月开工,总投资13.2177亿元人民币,其中郭隆750千伏变电站位于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站址海拔平均高度为2726米。

据了解,郭隆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郭隆750千伏变电站工程和(青海)西宁至(甘肃)武胜750千伏线路开断接入郭隆变线路工程,共涉及新建、改建750千伏变电站3座,新建两台1500万兆伏安变压器,改接形成四条新的750千伏线路共215.25千米。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消息介绍,该工程建设施工首次采用移动装配车间等六级防尘、恒温措施以及750千伏低噪声主变等方案,在保证工程设备安装精度的同时,也控制了安全风险。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表示,郭隆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进一步优化甘青断面电网结构,增强甘青两省电力交换能力,增强青海东部电网供电可靠性,并对兼顾当地光伏发电送出服务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