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国电国如水电站超前防范筑牢“防汛墙”

日期:2017-05-02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05/02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国电东谷河公司

4月27日,国电东谷河公司国如水电站完成汛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共排查隐患41条,整改39条,进一步打牢防汛基础,为即将到来的汛期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汛墙”。

压实责任,落实防汛物资准备。在各级人员中不断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责任意识,层层落实人员责任;成立防汛组织机构和抢险队,提前制定防汛方案,公布防汛联系方式,严肃24小时防汛值班纪律,形成防汛工作同频共振的氛围;认真排查防汛物资,对储存环境、物资质量、使用数量建立台账,按需补充,动态把控,确保物资供给。

超前谋划,抓实设备健康治理。总结以往经验和设备运行实际,编制汛前检查生产计划,囊括全站防汛物资、排水设施、泄洪设备、应急电源等方面的10多个防汛项目,做到“全覆盖、零遗漏”;按照汛前检查计划,划定责任班组,现场采取“听、看、查、修”等方式验证设备性能,查漏补缺,及时修复和整改设备隐患;重点对厂房沟渠进行疏通,对站内深井泵、排水泵、水轮机顶盖排水系统等进行检修、维护,确保排水顺畅;汛前对所有泄洪闸门与厂房闸门、启闭机和柴油发电机备用电源进行试运转和提闸门试验,确保泄洪安全。

突出重点,强化汛期监测预警。该站把精准预测上游流域水情作为安全度汛的重点,在切实做好防汛设备检查的同时,对库区报警线路、水尺等进行检查、清扫;完成大坝库区上游流域内水位遥测点的巡检和维护工作,为汛期获知上游精准水情提供设备保障。修编防汛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习,提升防汛人员处置能力,全面做好迎洪度汛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