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援建的西藏新荣水电站4号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日期:2017-04-27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04/27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新荣水电站 发电机组

4月16日,西藏新荣水电站4号机组投入运行。至此,该电站4台机组全部实现投产发电,各台机组均运行良好。

新荣水电站是中国电建集团的重点援藏项目,电站为当地骨干电源点,装机容量占当地电网总容量的56%,是一项解决偏远藏区百姓用电困难的民心工程,政治意义重大。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今年1月25日即实现了1号、2号机组并网发电,为春节和藏历新年的昌都当地人民送上了愿景中的诚挚贺礼,洛隆县两万多人民彻底告别了缺电历史。

新荣电站位于高海拔偏远藏区洛隆县,交通极其不便,物质匮乏,建设条件异常艰苦,而且时间紧、任务重,中南院设计人员急前方之所急,克服重重困难,优质高效的保证了前方的施工进度。有的同志克服高原反应长期坚守工地,积极与总包方沟通协调,及时解决现场的问题;后方人员加班加点,牺牲了休息时间,按时提交图纸,保证了工期。这一切体现出的是中南院人“舍小家、为国家”甘于奉献的精神。从2015年10月截流到2017年4月电站实现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凝结了设计团队多少辛勤的汗水,换来了这万家灯火的欢声笑语,电站的顺利投产也为中南院开拓西藏水电市场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同时,中南院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优质的现场服务,得到了业主及总包方的一致好评,他们称赞新荣项目设计团队是一支能敢打硬仗能打好硬仗的过硬队伍。

新荣水电站位于西藏自治区洛隆县新荣乡境内怒江左岸一级支流达曲上。坝址距新荣乡17公里,距洛隆县74公里,距昌都市373公里,距拉萨市1295公里。电站正常蓄水位3269.20米,死水位3267.10米。工程永久性主要建筑物级别为4级,为日调节引水式电站,以发电为主,安装4台单机容量1250千瓦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主要解决洛隆县当地无电或缺电地区供电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