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核北方掌握三代压水堆核燃料组件管座精密铸造技术

日期:2017-04-27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04/27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北方 核燃料组件 华龙一号

4月16~17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组织国内核燃料组件研制专家对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的“三代压水堆核燃料组件管座精密铸造工程化关键技术研究课题”进行了技术成果鉴定。

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冠兴在内的专家组一致认为,中核北方掌握了AP1000 核燃料组件、CAP1400自主化核燃料组件等管座精密铸造工程化技术,提出的管座浇铸工艺方案以及设计的金属模具满足工程化生产需求,建立的自动化、智能化模壳制造线、真空浇铸线先进,管座精密铸造、铸件加工和检测等关键技术可推广应用到AFA3G、“华龙一号”等核燃料组件管座制造。

三代压水堆核燃料组件管座精密铸造工程化关键技术的掌握和精密铸造线的建设,解决了AP1000核燃料组件管座精密铸造技术国产化的问题,也解决了我国CAP1400 自主化核燃料组件管座的供应问题,为我国新型核燃料组件管座的设计、制造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