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河北省电力业务许可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7-04-22    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7
04/22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能源 发电企业 电力业务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发电许可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资质〔2016〕351号)文件精神,华北能源监管局4月18日在石家庄市召开河北省电力业务许可工作座谈会。来自河北省南网、北网的167家发电企业,共计329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能源局国能资质〔2016〕351号文件精神和有关监管具体要求,通报了河北省未取得许可发电机组基本情况。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交易中心、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分别介绍了当前河北南网和冀北电网运行方式和电力业务许可有关政策规定执行情况。对参会企业发放了《关于未取得发电业务许可的企业(机组)限期整改的通知》(华北监能整〔2017〕4号)文件,听取了发电企业办理发电业务许可进展情况和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议,会议就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释和答疑。河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华北能源监管局电力业务许可监管工作,共同促进发电企业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华北能源监管局分管副局长进行总结讲话。一是要充分掌握351号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发电企业持证经营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351号文件要求,未持证发电企业要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尽早具备条件,尽快提交申请材料。三是电网公司按照要求做好发电上网机组管理,2017年6月30日前仍未取得电力业务许可的机组不得发电上网。同时,各相关单位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为企业服好务,避免大的损失;还要做好电力系统平衡相关工作,保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