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北京压减本地发电量 “十三五”末外受电比例力争达70%

日期:2017-04-21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7
04/21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量 燃气发电量 外受电

    为推动首都大气环境治理,北京压减本地燃气发电量,加大外受电通道建设。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十三五”末,北京市外受电比例力争达70%。
 
    北京市今后不再新建大型电厂,本地燃气电厂也逐年减少发电。北京市将通过加大外调电比例,利用外受电通道把外部电力以清洁的方式运到北京来,既能减少运输过程中的污染,也能减少排放中的污染。
 
    根据相关计划,“十三五”期间,北京将新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7个外受电通道工程。
 
    日前,蔚县电厂至门头沟500千伏送电工程(北京段)进入放线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国网北京电力工程公司总工程师肖群安说,工程建成后将提高受电能力300万千瓦,初期每年增加外送电量50亿千瓦时。“该工程建设难度大,所有铁塔均建在地势险峻的高山。”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表示,北京电网已经逐渐成为依托外来电力送入为主的受入型电网,外受电比例接近60%。到“十三五”末,外受电比例力争达到70%左右。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前期处处长王亚峰说,预计到2020年,北京市最大负荷将达到2750万千瓦,“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长率为8%。
 
    据了解,首条外受电通道——北京东至顺义特高压送电通道已于2016年6月竣工投产,第二条通道蔚县至门头沟送电工程正在建设,其他工程也将于今明两年陆续开工。全部建成后北京电网外受电能力将达到3700万千瓦,较“十二五”末提升118%。
 
    截至3月底,北京统调燃气电厂发电量共压减12.93亿千瓦时。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表示,电量压减工作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在保证安全情况下,尽最大能力接受外来电,压减本地燃气电厂发电量,同时合理确定燃气机组发电方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