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加利福尼亚成美国太阳能产业“领头羊” 一天可获50%电力

日期:2017-04-18    来源:点绿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4/18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产业 光伏发电 美国光伏市场

    我们时常听到世界各国(比如苏格兰),都跨过了可再生能源的里程碑。无论是从太阳能或者风能组合。世界上一些较小的国家也在雄心勃勃向着可再生能源目标迈进,并越来越接近,目的是为了消除他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光伏
 

在美国,由于其规模巨大的能源消耗,可再生能源仅占电力总需求百分之一。值得庆贺的是,可再生能源项目在美国正在迅速增长中。去年,美国的太阳能发电增长率仅次于中国。

还有很多重磅消息。加利福尼亚今年开创了太阳能发电纪录。加利福尼亚州的光伏装机量将达到967MW,这个数字将是所有州中最高的,预计到明年,可再生能源所产生的电力可达1.2GW。相比之下,与加利福尼亚大小差不多的州,如新墨西哥州以及亚利桑那州,同一时期的安装量预计只有300MW左右。除去太阳能发电量排名前十的州,余下40个州的光伏装机量加起来总共才有395MW,只有加州的三分之一。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统计,在这一天,流入电网的40%的电力来自大型太阳能发电厂,而分布式在家庭和企业中的太阳能装置占10%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消息。因为美国计划在2030年通过可再生能源满足50%的电力需求。加利福尼亚所建造的沙漠阳光太阳能项目是迄今为止内政部批准的最大的光伏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满足美国的电力需求,并带动经济发展。在过去18个月,加利福利亚已经批准了12个大型太阳能项目,将继续大力促进创新、创造就业机会,并加强对私营企业的投资,同时保障美国能源产业的安全性。”

太阳能发电的项目实验数据表明,在最佳条件下,这是不难完成的,并且可能会有更多的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加入,这可能成为一种趋势。随着美国朝着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大步迈进,大规模的能源储存将成为满足其目标的必要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