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和林电厂工程2号机组高压加热器吊装就位

日期:2017-04-17  

国际电力网

2017
04/17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发电机组 电力工程

4月11日,由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承建的内蒙古和林电厂工程2号机组高压加热器吊装就位。

本次吊装就位的高压加热器共有3台,每台分别重105吨、98吨、80吨。其中2台较轻的,就位在除氧间28.2米的平台上。1台较重的,就位在除氧间13.7米的平台上。

由于受到现场施工场地的限制,3台高压加热器均采用了穿装的施工方法。和林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编制了用1台350吨汽车吊和1台300吨汽车吊进行抬吊的施工方案,目的是最大限度地保证施工安全。

在进行安全、质量技术交底时,项目部对施工人员强调了吊装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风险防控事项。明确首席指挥和起重、操作、安装人员的责任与分工,以保证吊装过程平稳顺畅、安全有序。值得一提的是,和林项目部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同时,加上了经营考量。

在临租吊车进行吊装的2天时间里,不仅完成了3台加热器的吊装,还完成了2台高位水箱和1台蒸汽冷却器的吊装,充分降低了机械使用成本和人力成本。图为高压加热器吊装场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