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东方电机中标三峡浙江长龙山350MW抽水蓄能项目

日期:2017-04-17    来源:东方电机

国际电力网

2017
04/17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水电站 水力发电

4月6日,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机”)获得三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签发的长龙山4台350兆瓦抽水蓄能机组及其辅助设备采购中标通知书。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是三峡集团又一个抽水蓄能项目,电站安装6台35万千瓦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10万千瓦。

长龙山抽水蓄能项目采用带水力模型第三方同台对比试验的模式,进行公开招标。国内外研制大型抽水蓄能机组最顶尖的企业,都参与投标。

在水力模型第三方同台对比试验和评标中,东方电机的技术方案和商务方案,击败所有竞争对手,取得最好成绩。此次中标标志着东方电机在超高水头段水泵水轮机的水力研发方面达到了世界最先进的水平,并且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同时有能力进一步提高和发展全球抽水蓄能技术。

这是东方电机自2003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主持进行抽水蓄能机组 “打捆招标、技术引进”以来,在国内抽水蓄能市场中,获得的首个公开招标项目,也是东方电机在抽水蓄能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抽水蓄能机组的研制,是水力发电设备行业中最复杂、最困难的。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属于超高水头、高转速、大容量抽水蓄能电站,其中最高水头达到756米,是世界第二、中国第一高水头抽蓄电站。世界水力专家一致认为长龙山抽水蓄能机组的设计开发难度属世界最高等级,挑战抽水蓄能技术研发的极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