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召开五大发电集团开会 煤电矛盾突出新能源电力受益

日期:2017-04-17    来源:智通财富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4/17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改委 电企 电煤中长期合同

    据悉,4月12日发改委曾紧急下发《关于召开发电计划放开和降低电煤采购成本座谈会的通知》,召集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电集团等五大发电集团在内的电企于4月14日开座谈会。

有业内人士表示,发改委召开的此次座谈会主要是想了解2017年发电企业的发电计划放开和电煤中长期合同签约履约情况,督促落实《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通知》,促进降低电煤采购成本。

众所周知,今年新电改不断发力,国家要求推进发用电计划放开改革,电力实现上网竞价,价低者得,这无疑意味着电力价格将会下降,但是在电厂采购煤价较高情况下,有的电企已经陷入亏损。鉴于发用电计划放开是大势所趋,因此发改委和电企只能想办法在煤炭采购这边降低成本。但是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这同样也将会倒逼电力行业混改的进一步提速以及清洁能源发电的发展。

事实上,今年电力行业的混改早已呈现出提速的迹象,此前,发改委及能源局就已联合要求各地要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逐步扩大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尽快组织发电企业特别是燃煤发电企业与售电企业、用户及电网企业签订三方发购电协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