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国电电力发布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日期:2017-04-14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4/14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社会责任报告 电力集团

4月10日,国电电力发布《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国电电力连续第九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全文分12个部分,包含编写说明、董事长致辞、关于我们、公司治理、2016年大事记和2017年展望等,并从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安全责任、环境责任、员工责任、社会责任等六大方面,全面展示了2016年国电电力作为上市央企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和取得的突出成绩。《报告》首次加入“政治责任”部分,展示了国电电力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有效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的典型做法。

2016年,国电电力坚持科学发展,推进转型升级,深化提质增效,全年完成发电量1968.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52%;发电利用小时完成3994小时,高于全国平均利用小时209小时。截至2016年12月,国电电力控股装机容量突破5000万大关,达5088.15万千瓦,其中新能源和清洁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总装机容量的33.67%。坚持为股东创造丰厚回报,2016年度分红金额21.62亿元,连续第七年保持当年可供分配利润50%以上的现金分红比例。不断深化节能减排和生态保护,排放指标持续优化,超低排放装机容量占煤电总装机容量的52.67%。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走出去”工作步伐。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圆满完成十八届六中全会、G20杭州峰会等重大节庆的保电任务。积极履行员工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注重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员工发展和谐共赢。

2017年,国电电力将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优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创新驱动,坚定不移推进“一五五”战略,继续深化“双提升”工作,做强实力,保持定力,激发活力,善于借力,克服阻力,形成合力,全力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电力上市公司不懈努力奋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