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合肥电网“头号工程”6月底投运

日期:2017-04-14    来源:合肥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4/14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肥市 电气装备 电网头号工程

    4月12日,在合肥市500千伏肥北变电站,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进行设备试验与调试,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电气设备安装,预计于6月底正式并网送电,保障合肥市迎峰度夏需求。作为合肥地区2017年度电网头号工程,将为市民用电提供更好的保障,而三年后合肥将迈入现代城市电网新阶段。

近年来,合肥电网负荷不断攀升,连续多年增幅位居中、东部省会城市之首,2016年夏季最大负荷更是连续六次打破历史纪录,最高达580.3万千瓦,通过科学调度,合肥电网500千伏、220千伏网架保持“零跳闸”,但输送能力已接近极值。据预测,2017年合肥市最大电力负荷将创纪录地达到655.74万千瓦,若没有新增的500千伏电源点和220千伏网架完善工程投产,在极端情况下合肥市将面临较大电力缺口,供用电形势十分严峻。

为了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合肥供电公司提前启动“十三五”规划的十大重点工程建设,分西北、西南、东部、庐江四个片区,新建500千伏肥北变输变电工程,扩建现有500千伏肥西变,同步建设、改造220千伏肥北-植物园线路、肥常线路等8个220千伏项目,这是合肥电网建设历史上规模最大、难点最多的一次工程。

其中,500千伏肥北变及其配套线路工程是合肥地区2017年度电网头号工程,项目主体位于长丰县吴山镇境内,工程原计划2017年11月投产,为了保障合肥地区迎峰度夏需求,如今提前到2017年6月底投产。项目将使得合肥地区新增一处电源点,500千伏环形网架正式形成,为提供更加可靠的分区供电模式奠定基础。

根据“十三五”期间十大电网重点工程规划,将全面完善地区电网结构,保障近几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供电需求核心项目,对未来合肥发展的支撑作用举足轻重。今后三年内,合肥电网发展将实现重大突破,以500千伏肥北变建成为标志,500千伏主网架形成,合肥地区将迈入现代城市电网发展新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