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南能监办调研衡阳白沙洲工业园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改革工作

日期:2017-04-12    来源:湖南省能源监管办

国际电力网

2017
04/12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增量配电 售电侧改革 湖南

    为积极稳妥推进售电侧改革,掌握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在地方的推进情况,4月1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带队赴衡阳白沙洲工业园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衡阳白沙洲工业园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主要负责人关于工业园区增配电改革试点进展情况的汇报;就配售电改革深入推进、区内增量配电规划、现有产权配电设施建设运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调研组对工业园区电力规划提出了增加新能源利用、促进电力转型等方面的建议。

衡阳白沙洲工业园区由新区和老区组成,老区位于衡阳市雁峰区白沙洲地域,面积5.02平方千米,新区与老区隔湘江相望,规划用地43.7平方千米。园区紧邻城区,被107国道、214省道环绕,距离衡阳东站15千米,距离南岳机场7千米,距离衡阳南站仅5千米。2016年,白沙洲工业园区用电量约为7亿千瓦时。

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充分肯定了白沙洲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开展售电业务试点所开展的工作和作出的努力,对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电力体制改革的各项要求,圆满完成试点工作;二是体现特色,试点改革要体现湖南特色,努力把白沙洲工业园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办成一个有良好影响力的示范点;三是加强沟通,有关方面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好报,并和能源监管机构加强沟通,及时交流推进改革过程中的情况和问题,确保增量配电业务改革严格按照国家的要求做到“不变形、不走样”,让改革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湖南能源监管办资质管理处、行业监管处、市场监管处和湖南省能源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