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际 » 正文

ABB中标2.7亿欧元英法电网互联项目

日期:2017-04-10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4/10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国家电网 高压直流技术 输电线路

    4月7日,ABB宣布将为英国国家电网公司和法国电网公司(RTE)提供关键的高压直流技术,帮助两国电网实现互联。

ABB参与的电网互联项目将有助于进一步整合英国和法国的电力市场。该输电线路功率达100万千瓦,起于英国南部汉普郡的奇灵(Chilling),穿过英吉利海峡,止于法国北部的拓北(Tourbe),全长达240公里。

ABB将为该项目提供两个轻型高压直流换流站,分别安装在法国和英国,并以海底电缆相连。换流站在输配电过程中,承担交直流转换功能。电力远距离输送时是直流,配送给用户之前,直流需要转换成交流电。高压直流的最大优势即是实现电力大容量、远距离的高效可靠传输,并将电力损耗降到最低。ABB的轻型高压直流技术还拥有一系列的优点,如调节电网波动、有故障时帮助电力恢复等。这些优点会给电网运营商带来更大经济效益,并为终端用户实现稳定电力供应。

ABB电网事业部总裁方秦表示:“该项目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高压直流领域的领先地位,进一步促进我们实现盈利性增长,成为更强大、更智能、更绿色电网的优选合作伙伴。”

ABB提供的换流站将安装ABB先进的MACH™控制保护系统,这也是ABB A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MACH相当于高压直流线路的大脑,监测、控制和保护换流站系统的复杂技术并管理各种运行状态的相互转换,实现可靠的电力供应。ABB的产品同时集成了先进的故障记录和远程控制功能,并能保护系统免受雷击等突发状况的破坏。

ABB早在60多年前就率先应用了高压直流技术,目前在全球参与了超过110个高压直流项目,安装总量超过12,000万千瓦,占全球安装总量的一半。ABB在上世纪90年代开创性的应用了轻型高压直流技术,并逐渐应用于全球已安装运行的24个轻型高压直流项目中的18个。ABB的高压直流互联技术已帮助超过15个国家实现远距离的电力可靠传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