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2017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工作会召开

日期:2017-04-07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4/07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 设备管理 电力市场

    3月24日,2017年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能源局安监司、电力司、科技装备司有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斯颉在会上作了题为“适应电力市场新形势、构建设备管理新格局,为电力工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坚实支撑”的发言。

“优化存量、控制增量”是“十三五”时期电力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主要命题。

刘斯颉认为,要紧紧围绕电力设备管理领域核心、关键、紧迫急需的技术项目和管理方式开展创新。

“电力的创新发展就体现在设备的本质安全上,要保证设备系统的安全,只要设备过关电力安全就有保障,所以要把设备安全搞好,从设备这个基础抓起是电力安全的基本方法。”国家能源局安监司有关负责同志发言中指出,要运用创新手段,包括运用大数据手段管理设备,跟踪设备安全状况非常有必要。

会上还总结、交流了2016年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工作经验、成果,研究部署2017年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工作思路和要点,并举行了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表彰授奖。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等电力央企集团公司在会上作了电力设备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中国电科院、国网经研院等有关专家在会上分别作了“电力大数据与电力设备状态检修”“配电网规划及标准化”“发电设备优化检修的策略与支撑”专题主旨演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