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2017全球新增光伏装机规模在74GW-85GW?关键在于中国市场难于把握

日期:2017-04-07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17
04/07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量 光伏发电 光伏市场

    据市场分析公司GTM的最新预测,2017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可达85吉瓦,比2016年新增装机(78吉瓦)增长9%。

但是,另一家市场分析公司HIS Markit却认为2017年的全球光伏市场规模将在79吉瓦,几乎与2016年全球装机持平。总部在台湾的EnergyTrend公司更为悲观,认为2017年全球光伏市场将低于2016年,仅为73.9吉瓦。

这几家公司对于2017年全球市场预测的分歧之一是对中国大陆市场规模难于把握。2016年中国创纪录的装机规模(34吉瓦)部分源于补贴政策调整之前的“抢装”,所以2017年中国光伏装机未必可以复制2016年的“辉煌”。

作为一个“折衷”,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对于2017年的全球光伏市场给出了一个76-81吉瓦的预测“区间”,中间值为79吉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