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湖北电网首次消纳西藏水电 数量达1000万千瓦时

日期:2017-04-0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4/07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水电消纳 清洁能源

    日前,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表示,4月起,湖北电网将首次消纳西藏水电,数量为1000万千瓦时。这些来自2400公里外的清洁能源可有效降低湖北省火电用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1.1万吨,实现湖北雾霾治理和促进藏族自治区经济发展的双赢。

湖北电网首次消纳西藏水电 数量达1000万千瓦时

西藏是我国水电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理论蕴藏量高达2亿千瓦。此次输入湖北省的水电来自西藏昌都地区,随着春天冰川融化,雨水增多,西藏地区水电厂发电量开始不断增加。西藏昌都地区的水电装机容量约25万千瓦,而当地牧民用电负荷仅为2万千瓦左右。湖北省购买这些水电,一方面是因为这些水电的价格比湖北省火电价格更经济;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如不将这些水电跨省输出交易,将会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

此外,2017年湖北省除了外购西藏水电外,还与青海省达成能源战略合作,计划购入光伏电量5亿千瓦时,并继续引入新疆风电。

据了解,湖北省供电结构以自给自足为主,去年全社会用电量1763.11亿千瓦时,外购电50亿千瓦时,其余电量为自产自销。

随着湖北电力交易中心今年1月挂牌成立,目前,湖北省火电约占用电总量60%,水电约占35%,新能源约占5%。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