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辽阳又增14家电力直接交易企业

日期:2017-04-07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4/07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阳市 电力直接交易 电力体制改革

    4月6日,记者从辽阳市经信委获悉,今年前3个月,该市新增电力直接交易企业14家,再加上去年的12家企业,目前,辽阳市已有26家企业参加电力直接交易,参加企业数量居全省前列。

电力直接交易是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核心是对符合标准的发电企业、售电主体和用户赋予自主选择权。换言之,就是发电企业按照国家规定的输配电价,向电网企业支付过网费,可与用电户直接交易。电力直接交易最大受益者是作为用电大户的工业企业,电价降低意味着企业成本降低。

去年,辽阳市有12家企业参加了电力直接交易,直接交易电量3.7亿千瓦时,节省电费4500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