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大唐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7-04-06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4/06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电力集团 电力安全

4月1日,大唐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集团公司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汇报,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陈飞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唐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邹嘉华,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胡绳木、王森,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熊皓,副总经理金耀华,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吴秀章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大唐集团公司生产系统认真落实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大安全”管理理念,深化对标管理和“七个加强”,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加强“四不两直”督查,强化应急管理,保持了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针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陈飞虎提出6点要求:

进一步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部署和安排,坚持防大抓小,紧绷确保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专题会议精神,抓深抓细抓实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做好危险化学品的排查工作,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治理目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防大抓小”措施。要明晰“防大”目标,细化具体措施,立足于防患未然,加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管控;“抓小”要下功夫,见真章,求实效,加强具体管控措施执行。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部归口,各部门严抓落实。各分子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严格有效落实,实施问责制度。集团公司建立各二级单位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工作述职制度,加强招投标管理,建立严格的供应商准入制度,对安全生产事故没做报告,安全生产不达标,安全整改不到位的,果断采取问责措施。

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抓好煤炭和煤化工产业安全管理;抓好防汛度汛准备和防灾减灾工作,抓好供热总结和“冬病夏治”;抓好基建、技术、环保改造现场安全;抓好危险源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抓好外委单位安全管理。

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救援体系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落实救援能力。

大唐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就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讨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