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在尼泊尔投资的首座水电站累计发电量突破一亿千瓦时

日期:2017-04-06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4/06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水电 水电发电量

截至3月30日凌晨2时39分,上马相迪A水电站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累计连续安全运行211天。

上马相迪A水电站自2016年11月15日首台机组进入商业运行以来,项目公司组织运维团队精心开展电力生产运营维护管理工作,系统规划电站电力生产、精细化管理,建立度电必争理念,持续完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注重过程管控,定期开展生产安全大检查和召开月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及时成立电力生产营销工作组,认真研判电网市场及风险,加强对尼泊尔电力市场政策信息搜集、分析、研究工作,细化电力生产计划,密切关注尼泊尔电力局电量指标分配,积极与调度沟通努力争取电量指标最大化。为全面提升发电生产的设备保障,保持设备健康水平,确保机组在有水情况下能够正常生产,项目公司加大设备隐患排查、消缺治理力度,日前顺利完成电站两台机组的C级检修工作,为开足马力,再攀发电新高峰奠定坚实基础。

上马相迪A水电站是中资企业在尼泊尔投资的第一个电站项目,由中国电建海投公司采用BOOT模式投资开发,总投资额约1.659亿美元,特许期35年(含建设期)。该项目坐落于尼泊尔西部马相迪河上,距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约180公里,是一座径流式水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2×2.5万千瓦,工程采用低坝挡水、长隧洞引水的开发方式,主要建筑物由长94米、高23米的砼闸坝,总长5.3公里、直径6米的引水发电隧洞,地面发电厂房,约20公里的132KV输电线路等组成。电站投产发电后每年将为尼泊尔提供约3.17亿度的合同电量。

尼泊尔国土总面积147181平方公里,90%以上为山区,总人口接近3000万,经济基础极其薄弱,燃油、燃气、电力等能源严重匮乏。首都加德满要划分区域每天轮流停电,2015年尼泊尔地震后更是大部分区域断电。尼泊尔全国总装机容量为824兆瓦,其中水电发电总容量占尼泊尔发电量的93.56%,电力缺口达800兆瓦。上马相迪A水电站占尼泊尔总装机容量的5.72%,它的投产将对缓解尼泊尔电力紧张的现状发挥重要作用。

该项目也是中国电建海投公司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引导,在海外推进全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实施的重要投资项目。为实现早日投产发电,电站主体工程于2013年1月正式开工以来,项目公司先后克服了“4.25”大地震、海关口岸禁运等不可抗力事件影响,精心组织,科学推进,实现了工程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的可控在控。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民生、造福当地百姓。工程人员本土化率达70%以上,为当地修建了爱心桥,捐建了寺庙,累计完成社会责任项目65 项。2015 年尼泊尔发生“4.25”地震发生后,项目公司及时组织捐款捐物,帮助当地受灾群众和地方员工度过难关、重建家园,赢得了当地民众的高度评价和赞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