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17年度甘肃电网运行方式汇报会

日期:2017-04-06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国际电力网

2017
04/06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力 甘肃电网 电网运行方式

3月31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在兰州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甘肃电网运行方式汇报会,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电甘肃电力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甘肃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甘肃分公司等6家集团公司及5家发电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汇报了2016年甘肃电力生产运行情况和2017年电网运行方式安排,重点对祁韶特高压直流做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2017年祁韶特高压直流试运行及投运以后电网运行、新能源消纳等有关情况,并对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具体说明。

参会企业围绕2017年电网运行方式安排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各参会代表发言踊跃,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有关新能源调度交易结算及祁韶特高压直流投运以后对各类型发电的影响等问题,并对进一步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负责人介绍了2016年新能源消纳的总体情况及西北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积极消纳新能源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并表示祁韶特高压直流投运以后,甘肃省电力公司将继续为广大市场主体做好服务。

最后,甘肃能源监管办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会议总结。他对省电力公司在面对甘肃电力市场供需矛盾突出、电网特性复杂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最大能力消纳新能源,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2017年甘肃电网系统运行控制难度逐步加大,祁韶特高压直流投运后短期并不能完全解决新能源消纳问题,调度运行风险依然存在,并明确提出要求:甘肃省电力公司要继续做好运行方式编制及执行情况评价工作,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运行方式的安排要突出国家政策,措施要保障有力;要做好省内局部受限地区运行方式安排深入分析工作,坚决执行好“三公”调度。最后,对大家关心的调度、交易、辅助服务等有关问题及甘肃能源监管办正在开展的《甘肃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甘肃省富余可再生能源跨省区现货市场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等情况向参会代表做了介绍和强调,希望各相关部门能够同心协力、统筹考虑,确保2017年甘肃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