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世界煤炭协会会长米克·巴菲尔考察国电廊坊热电厂

日期:2017-04-05    来源:中国国电

国际电力网

2017
04/0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热电联产 中国国电

    2017年3月27日,世界煤炭协会会长米克•巴菲尔,执行会长本杰明•斯伯顿一行赴中国国电廊坊热电厂考察,探访如何建设节能减排高效电厂。



米克•巴菲尔说,看到廊坊热电厂先进的超低排放技术和中国国电坚持煤电清洁高效发展取得的成就,他感到十分高兴。世界煤炭协会愿以廊坊热电厂和泰州电厂为例进行超低排放分析,将高效低排放技术向全世界推广,不断提高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

毫无疑问,环保已成为全球热议话题。处在京津翼核心位置的廊坊热电厂,为何能吸引世界煤炭协会的目光,该厂在节能减排方面有哪些先进经验,在扛起国企社会责任方面,为城市环保做了哪些贡献?小编带您一探究竟。

高效节能

以设计为龙头,全方位开展方案优化设计,通过论证比选,采用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分系统控制设计能耗指标。



机组纯凝额定工况供电煤耗299.25克/千瓦时,达到同类机组先进水平,全厂年平均热效率61.8%,全年平均供电煤耗259克/千瓦时,实现高效节能运行。

超低排放

依托技术进步,超前谋划,按照比国家对京津冀地区环保超低排放指标更严格的标准设计环保设施,机组投产后实测烟气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小于3mg/Nm3、13mg/Nm3、28mg/Nm3,达到燃气电厂排放水平,实现了燃煤机组的超低排放。



国企担当

廊坊热电厂以“绿色发展,节能减排”为己任,主动分担大气环境节能减排压力,加大环保设施投入,落实国家发改委“热电联产替代分散小锅炉”的节能减排要求。实现超低排放的廊坊热电厂更有利于城市节能减排,并对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2017年冬季将进一步扩大供热面积到1600万平米,届时年节省标煤8.5万吨,减少排放烟尘6263吨、二氧化硫1637吨、氮氧化物784吨,热电联产节能减排效果将更加明显。



廊坊热电厂简介

中国国电廊坊热电厂位于河北省廊坊市东南6.5km处,建有2台350MW超临界燃煤湿冷供热机组,是国家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重点工程。2016年实现双机投产供热,年发电能力50亿度,年供热能力800万吉焦,可接带供热面积1600万平米,是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电负荷支撑点和市区集中供热唯一的热源点。

2012年7月9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中国国电廊坊热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

2016年11月15日,廊坊热电厂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如期实现投产供热。

2016年12月31日,廊坊热电厂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实现年内机组“双投”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