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国华宁东项目二期4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日期:2017-04-01    来源:中国火力发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4/01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电力工程 发电机组

国华宁东项目二期4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于2017年3月31日下午14时14分一次成功。

本次锅炉水压采用一次汽系统按过热器出口延伸段的设计压力30.9兆帕的1.5倍46.3兆帕进行锅炉整体水压试验,再热器系统的水压试验压力按再热器设计压力7.1兆帕的1.5倍10.6兆帕进行水压试验。经检查整个水压实验过程各项指标符合规范要求,锅炉受热面承压元件无一处泄露,管道焊缝无渗漏、变形、裂变等现象,实验获得圆满成功。

国华宁东发电厂2×660兆瓦扩建工程4号机组锅炉由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有限公司制造,形式为超超临界参数、一次中间再热、平衡通风、对冲燃烧、固态排渣、紧身封闭布置变压直流锅炉。在水压试验前期,接受了业主、监理、EPC、市质检站、锅检所和锅炉厂的全面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针对现场实际检查内容和规范要求,进行认真自检。 按照水压前验收规程统计,锅炉水压区域焊口总数48599只全部完成,焊口一次合格率99.91%。各验收分项一次合格率达到100%。

为保证水压试验一次成功,上海电建项目部认真制定了水压试验专项施工方案,成立了水压试验组织机构。水压试验前对全体参试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和安全交底,使每位参试人员对每道工序的质量要求、安全注意事项和最终达到的目标做到了心中有数,按程序实现了锅炉水压试验的一次成功。

此次水压试验的一次成功是继项目电气专业厂用电受电成功、汽机专业发电机转子成功穿装后在今年3月取得的又一次重大里程碑节点的成功。是上海电建宁东项目部持续发扬“坚定、精益、团结、奉献”的宁东精神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充分展现了上海电建“安全、准点、优质、高效”的建设方针。为项目顺利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