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AP1000通过英国通用设计审查 我国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稳步推进

日期:2017-04-01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7
04/01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P1000 核电 英国

    西屋电气公司30日宣布,其AP1000核电站设计已顺利通过了业内素有“全球最严核电审查”之称的英国通用设计审查(GDA)。这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AP1000核电技术的先进性和安全性。

为推进三代核电自主化,2006年,我国决定以全面技术转让的方式,从美国西屋公司引进AP1000技术,组建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于2009年起分别在浙江三门、山东海阳各建两台机组。其中,三门1号机组为全球首台AP1000机组,计划2017年正式投入运行。

29日,西屋电气宣布申请破产重组,引发国内对于AP1000技术安全性及应用前景的担忧,此次AP1000核电站设计通过英国通用设计审查,将在一定程度上打消公众疑虑。

目前,AP1000技术在全球共有八台核电机组,分别位于中国和美国,其中在我国的四台机组已进入项目实施的最后阶段。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表示,西屋申请破产重组对我国AP1000依托项目建设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目前我国AP1000依托项目建设和调试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三门和海阳1号机组的核岛土建结构和设备安装已完成,系统已全面移交调试。在经过了安全壳泄漏率试验、一回路冷态试验和热态功能试验等重大里程碑后,目前正在进行装料前补充试验及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相关问题技术方案已落实,其中设备冷却水系统改造、中子屏蔽块更换、自动卸压系统1至3级阀门变更等重要消缺工作已近尾声,即将启动热态补充试验,为近期装料打下坚实基础。

据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介绍,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战略已经实施十年,在国家核电、国内相关核电企业及装备制造企业共同努力下,我国已全面具备了三代核电技术自主研发、设计、设备制造、工程建设及运营管理能力。目前,西屋公司派驻浙江三门、山东海阳及上海的管理和技术专家队伍稳定,状态良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