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南方能监局召开2017年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7-03-31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03/3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电力生产 南方区域电力

3月28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州组织召开2017年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议。会议由局有关负责同志主持,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云南、贵州能源监管办以及南方区域主要电力企业派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充分肯定了各电力企业在2016年安全管理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17年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落实风险管控措施;三是落实防风防汛工作要求,确保水电站大坝运行安全;四是强化责任落实,防范人身伤亡事故,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五是加强组织引导,推进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六是完善闭环管控机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七是巩固安全基础,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八是强化应急管理,全面开展电力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会上,南方电网公司介绍了2017年南方电网运行方式和存在的主要电网安全风险,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中能建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围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了专题发言。

会议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电力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清当前严峻的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11.24”特别重大坍塌事故等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和监督工作,确保电力安全生产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执行到位,坚决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水电站垮坝漫坝和人身伤亡事故发生,努力保持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