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盛传“神华+大唐”?国资委要求探讨合并可能性 神华称未接到消息

日期:2017-03-31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电力网

2017
03/31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集团 大唐集团 火电企业

    3月29日,新浪援引媒体称,国资委要求中国神华与大唐发电讨论合并可能性。讨论尚在早期阶段,两家公司最终是否合并仍未确定。

但随后,据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神华母公司神华集团对此回应称,目前没有接到消息,如果有会对外发出公告。

据证券日报29日报道,近期,因豪气分红590亿元,中国神华成为了资本市场的明星,点燃了市场对煤炭行业兼并重组的预期。此外,该公司董事长张玉卓请辞,而此前总裁也已辞职,频繁的人事调整,再次让这种预期升温。

证券日报援引业内分析称,煤炭去产能不断深入,有关部门多次强调要发力煤炭行业兼并重组,煤炭央企重组有望提速。

据中国神华3月18日发布的2016年年报,该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227亿元,是中国最赚钱的媒企。中国神华给股东分配的利润一共590亿元,出手十分“阔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财报显示的权益结构,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中国神华73.06%的股份,这就意味着,神华集团能获得约430亿元的分红。

因此,业内认为,就神华集团而言,获得这笔分红将助力其进行国企改革以及兼并重组。

实际上,外界对神华的整合重组早有期待。

3月9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国企改革发布会上表示,在钢铁、煤炭、重型装备、火电等方面,不重组肯定是不行的。2017年要深入推动中央企业的重组。

此外,今年更早些时候,国资委多位官员相继表态,央企将在年内减少到100家以内。央企负责人会议也提出,稳步推动企业集团层面兼并重组,加快推进钢铁、煤炭、电力业务整合。

《华夏时报》 2月9日报道称,神华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并购活动,并正在酝酿更大规模的整合重组, “今年央企兼并重组的步伐将提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