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奥凯电缆财产被查封 遭冻结全部存款仅105万

日期:2017-03-3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3/30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电缆 电缆企业 奥凯电缆

随着奥凯问题电缆的问题仍在持续发酵。3月26日,陕西省咸阳市杨陵区人民法院证实,近日,杨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要求对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名下相关财产进行保全。目前,法院已裁定,对奥凯公司相关财产予以查封,对其银行存款105万余元予以冻结。

据介绍,2016年7月,奥凯公司与杨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金额为1000万元的借款合同,奥凯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志伟与其妻子以个人名义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因奥凯公司生产不合格产品丧失商业信誉,为防止其转移财产,杨凌农商行于2017年3月21日申请200万元的诉前保全。

据悉,除了被冻结的奥凯公司在杨凌农商行和农行杨陵支行的两个账户内仅有的105万余元存款以外,一同被查封的还有公司电线半成品、原材料等财产和名下5辆小轿车。

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此前默默无闻的一家小公司,如今的“大名”却如雷贯耳。它不仅是西安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的涉事公司,目前还被证实还参与了合肥、成都等地的地铁建设,甚至,还有多家中字头国企曾采购过该公司的电缆。

此前,有华商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2015年销售收入为8945万元,在2016年增长为14675万元,2017年前两个月为1411万元。

而据当地员工介绍,奥凯电缆厂里没有给他们缴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也没有签用工合同;工资也是“一天一百元,干12个小时。”。至于厂里的设备,据介绍,最主要的也不过是两台拉丝机、6台挤出机。

王志伟曾说过“总造价4000多万(的这批电缆),不合格的产品大约有3000万”,如此高的假冒伪劣产品比例,以及员工记忆里至少十次老板从外面运回数个批次90平方毫米和120平毫米规格的电缆,在厂内“贴牌后”重新对外出售的行为。按理说王志伟他们应该获利颇丰才对,怎么会存款仅105万余元呢?钱到底去哪了?

从奥凯问题电缆“被合格”,从奥凯电缆被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从事发后的越查越多的各种问题......似乎让人有了一丝明悟。

当然,也很有可能是被他们挥霍了。不过不知情也罢,阴谋论也好,想想王志伟父亲说的“该承担的要承担,不该担的不要背”这句话,现在真是让人感觉尤其意味深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