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特高压直流输电 » 正文

国内首批特高压直流瓷复合绝缘子在复奉线安装

日期:2017-03-2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国际电力网

2017
03/2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电力 特高压 瓷复合绝缘子

    3月27日,国网湖南电力负责管理的±800千伏复奉线2017年度停电检修在湘西北、湘北地区全面铺开。此次年度检修,在国内特高压线路首批更换安装瓷复合绝缘子,确保特高压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800千伏复奉线是我国第一条特高压直流线路,自2010年7月投入运行以来,实现了投运至今“零故障、零停运”的记录。针对复奉线运行时间渐长、污秽逐渐加重的情况,为保证该线路持续安全稳定运行,公司首次采用特高压直流线路瓷复合绝缘子更换重污区的瓷质绝缘子。瓷复合绝缘子作为一种兼具瓷绝缘子优良机械强度和复合绝缘子优良耐污能力的新型绝缘子,对特高压线路防污有显著效果。复奉线作为国内首批使用此类产品的特高压直流线路,此次年度检修中全线计划更换9基共8184片此类绝缘子。

本次±800千伏复奉线检修采取常规性检修与大修技改相结合,包括6项常规性检修项目、2项大修技改项目及3项检测试验项目,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公司组织检修单位分3个作业面,投入18个作业组300余人的检修队伍,全力以赴做好本次检修工作。本次检修中积极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工艺,除更换安装瓷复合绝缘子外,为提升线路故障精准判断定位能力,还在复奉线安装2套特高压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

此次检修期间,负责输电线路管理的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将组织督查小组深入检修现场,重点从安全措施、技术方案、施工质量等方面开展督查;同时,进一步督促检修单位加强现场把关和安全稽查制度,强化现场“五类制度”的管控,严格杜绝发生各类违章及安全事件,确保过程标准安全、质量可控优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