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西能监办推进辅助服务市场化试点

日期:2017-03-28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3/28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能源监管办 电力调控 服务市场化

    近期,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座谈会,听取了山西省电力调控中心电网运行方式汇报,重点讨论了辅助服务市场化建设试点工作相关事宜。山西能监办有关负责人和市场监管处有关人员,山西省电力公司分管负责人及山西省电力调控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听取山西省调控中心有关市场建设阶段性工作安排、相关时间节点和系统建设进展情况的基础上,重点讨论了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等相关事宜,明确了以下事宜:一是按期完成各节点的工作任务,2017年6月完成技术支持系统建设改造,7月份正式启动模拟运行,2018年1月份正式运行。二是加快制定相关实施细则。4月份完成《山西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实施细则》《山西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结算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则的编制。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常态工作机制。吸收省内有关部门,组成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工作组,建立月度工作例会制度,每月定期召开工作组会议,讨论解决系统建设及模拟运行中的具体问题。四是适时开展培训调研。4月份开始,组织人员赴省外调研。5月份开展市场主体、交易操作人员的培训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