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北能监局听取省级电网运行方式汇报

日期:2017-03-28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3/28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能源局 省级电网 风险管控

    3月14~16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分别听取了区域内6家省级电网2017年度运行方式汇报。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市场监管司应邀参加。各电网企业总结了去年电网运行总体情况和特点,就2017年网架结构调整、电力电量平衡计划、安全运行存在的问题,以及近期电网风险管控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

2017年华北区域特高压线路大量集中投产,显现负荷重心逐渐东移,电力穿越潮流加大,局部场站短路电流超标,部分地区稳定控制难度加大等特征,运行特性更加复杂。

会议要求,各电网企业要以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首要任务,做好电力需求平衡,落实国家火电产业政策和安全生产的要求,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并及时根据变化分析调整;深入研究并准确掌握特高压大量接入后电网特性,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网源协调,做好并网技术管理和运行管理,增强系统协调性和供给保障力;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系统规划,加快电网建设,尽快消除电网发展中阶段性隐患和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