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承德热电项目2号机组点火冲管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17-03-27    来源:中国火力发电网  作者:高天

国际电力网

2017
03/27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厂 电力工程 火电

3月24日17时10分,承德热电项目2号机组点火冲管工作圆满完成,高标准验收通过,为下一步机组整套启动及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冲管采用稳压吹管联合蓄能降压吹管方式,使用过热器、再热器串联吹扫,最高煤粉投量56吨/小时,最高主汽压力5.5MPa。自19日机组成功点火以来,共历时5天时间,前两个阶段长时间稳压吹管,第三阶段降压吹管打板64次。机组点火冲管一气呵成,经现场靶板检查,冲击斑痕达到规范要求,靶板考核合格。

稳压吹管使锅炉较早地经受大负荷的考验,可尽早暴露锅炉机组及其制粉系统在基建调试阶段存在的缺陷,提前消除缺陷,缩短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工期,为机组的整套联合试运提供条件。

为确保2号机组冲管工作的顺利完成,项目领导积极与业主、监理、电科院等单位沟通协调,并组织召开冲管方案评审及全员安全技术交底,组织业主、监理、调试单位针对临冲管系统设备及冲管所涉及各系统进行细致全面的联合检查,冲管期间项目部成立临时小组并配置值班人员,进行合理的人员配备分工,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24小时不间断、全方位为点火冲管服务。

冲管期间,项目领导全程现场指挥协调,调试人员积极主动消缺。经过连续奋战,以及与调试、监理和业主等参建单位的密切配合,整个冲管过程始终处于受控状态,确保了2号机组冲管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