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上尖坡水电站提前26天具备下闸蓄水条件

日期:2017-03-24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罗江波

国际电力网

2017
03/24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 水力发电

3月20日,水电八局承建的上尖坡水电站大坝溢洪道2#工作弧门调试完成并通过验收,已具备下闸蓄水条件,较业主拟定的4月15日下闸蓄水目标提前26天,为5月份发电目标奠定了基础。

这是继1#工作弧门、引水系统取水口事故闸门及拦污栅、导流洞闸门及启闭系统、大坝集水井抽排系统及库区防雷接地系统等关键工序验收合格后的又一关键节点。

上尖坡水电站大坝工程于2013年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前期遇右岸坝肩不良地质滑坡、导流洞不良地质洞段开挖多次塌方等影响,工程进度一度滞后,项目部科学组织,克服诸多困难,不断探索研究处理方案。在大坝主体混凝土施工期间,项目部充分发挥公司技术优势,不断优化设计及施工方案,勇于创新,利用胶带机、满管联合输送碾压混凝土快速入仓,连续翻升模板快速浇筑,优质、高效完成碾压混凝土施工任务,确保了各节点目标的如期实现,充分展示了公司诚实守信、良好履约的企业形象。

据悉,业主贵州蒙江流域开发有限公司将于3月28日组织专家组进行下闸蓄水验收,预计于3月30日正式下闸蓄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