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南500千伏澧州变电站投产送电

日期:2017-03-2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向汉文 李勤奋

国际电力网

2017
03/24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输变电 电力工程

3月17日,位于湖南省常德北的500千伏澧州变电站投产送电。该站作为湖南第三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进一步提升了全省超高压电网的智能化水平。

500千伏澧州变电站位于常德津市城区以南15公里处,一期建设规模为1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1台、500千伏出线4回、220千伏出线5回、35千伏电容器1组、站用变压器2台,由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负责运维管理并顺利完成了送电操作。该站投运后不仅可以满足常德市北部地区的用电需求,还可提高洞庭湖区防汛供电的保障能力。目前,常德地区500千伏变电站有两座,澧州变电站与现有的常德500千伏岗市变电站配合,可进一步强化湖南北部地区的500千伏电网构架。此外,该站作为三峡电力向湖南输送电力的第一落点,将为湖南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

近年来,为满足全省电力不断增长的需要,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加快500千伏变电站建设,目前全省已有20座500千伏变电站,覆盖全省的“三横”“两纵”“两环网”的500千伏主体网架结构已基本形成,电网输送能力和吞吐能力进一步提高,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经济运行水平及供电可靠性均得到明显提升。此外,湖南50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的进程也在不断加快,2015年以来,长沙、岳阳、常德3个经济较为发达的城市均已投运500千伏智能变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