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推电改:187企业拟“直购电”301.6亿度

日期:2017-03-24    来源:武汉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3/24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直接交易 电力体制改革 湖北

记者昨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湖北省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已经公布,全省187家企业可以通过电力直接交易节省电费开支,交易总电量约301.6亿度。

电力直接交易,是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通过电网企业的输配电网自主协商电量、电价的市场行为。让电力也像其他商品一样走向市场,是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一大亮点,这使得企业购电除了选择电网企业外,还可以直接向电厂购买。2014年,湖北启动了“直购电”改革。

根据省发改委公布的方案,今年,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公司等21家发电企业与187家电力用户经双边自由协商或挂牌交易,达成年度直购电意向,其中,东风雷诺汽车公司、烽火通信科技公司、神龙汽车等多家企业,今年都与发电企业达成了购电意向。

目前,湖北省对企业参与直购电交易的准入标准为:工业企业根据供电电压等级,年用电量不低于1亿度或1.5亿度,符合政策的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企业等年用电量不低于0.2亿度。2016年,全省直购电交易约300亿度,为全省109家工业企业节省电费成本约20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