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华能仙人岛热电1号机投产运行

日期:2017-03-22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张宝全

国际电力网

2017
03/22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 电力工程 发电机组

日前,华能营口仙人岛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顺利完成96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华能在北方地区首台超高参数、超低排放的背压热电联产机组正式投产。

作为辽宁省首家按照超低排放标准设计、施工的新建发电项目,该电厂应用华能“烟气协同治理”技术,在同类型机组中率先实现超净排放,为目前国内效率最高、指标最优、能耗水平领先、环保指标优秀的火电机组。机组试运行期间,主辅设备运行安全稳定,机组各项指标优良,热网及对外供汽系统运行平稳,热网首站随机组同期运行良好,累计完成发电量101万千瓦时,完成供热量2.1万吉焦。机组各项指标优良,除尘、脱硫、脱硝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投运,各主要污染物排放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华能仙人岛热电工程自2014年10月起开工,热网配套工程也与园区内多家企业蒸汽管道同步施工。目前,华能仙人岛热电已为园区内康辉石化等三家企业供应蒸汽,在鲅鱼圈区供暖面积达到180万平方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