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大唐集团陈进行出访蒙古国深化大唐与蒙古国能源电力领域合作

日期:2017-03-21    来源:大唐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3/21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电力集团 蒙古国能源电力

3月16日至18日,应蒙古国能源部的邀请,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前往蒙古国乌兰巴托进行工作访问。蒙古国大呼拉尔主席米·恩赫包勒德和蒙古国国家总理扎·额尔登巴特分别会见了陈进行董事长,双方就深化集团公司与蒙古国能源电力领域合作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全程陪同。

会谈时,陈进行首先向蒙方介绍了中国大唐在蒙古国业务开展情况及未来在蒙发展规划,双方就能源、电力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下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达成了共识。

陈进行指出,蒙古国是“一带一路”倡议沿线重要国家,自然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建设空间大,中蒙能源合作前景广阔。中国大唐将落实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战略,发挥自身技术和管理优势,愿意在能源领域尤其是电力项目方面与蒙古国务实合作,实现技术、装备“走出去”,积极、科学、合理地推进项目,助力蒙古国经济发展,实现合作发展共赢。

蒙古国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在会见时表示,蒙中两国关系良好,蒙古国议会注重与中国全国人大友好合作和交流。致力于在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促进企业在蒙古国发展经营方面进一步做好立法工作。蒙古国人口较少,资源禀赋富集,能耗总量低,能源和电力输出空间大,愿与中国政府在能源电力出口方面实质性推进,积极支持中国大唐这样有实力的公司在蒙古国电力领域深化合作。

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在会见时表示,蒙古国重视与中国发展经贸关系,蒙政府将积极争取亚投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支持,用于蒙古国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大唐技术先进,实力雄厚,特别在清洁能源领域优势明显。蒙古国政府愿与中国大唐合作,发挥中国大唐先进的发电和环保技术,就乌兰巴托电力和热力规划、热电联产项目等开展合作探讨,提高乌兰巴托大气污染治理水平,实现合作共赢。

工作访问期间,陈进行与蒙古国能源部长冈呼进行了工作会谈。陈进行指出,中国大唐主要从事发电、供热及煤炭资源开发和技术服务等业务,具有一流的技术实力和管理能力。冈呼谈到,蒙古国资源丰富,蒙能源部希望与中国大唐在能源和电力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愿在工作层面与中国大唐就具体项目进行交流,争取双方合作取得积极进展。 在蒙期间,陈进行还拜会了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和经商参赞孙维仁。陈进行指出,中国大唐重视与蒙古国开展能源务实合作,积极参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草原之路”发展战略对接,充分论证、扎实推进项目,为中蒙务实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邢海明对陈进行及时落实“两会”精神、“两会”刚结束就对蒙古国进行能源合作访问表示欢迎。邢海明指出,深化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双方领导人的共识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驻蒙古使馆将为中国大唐在蒙业务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3月18日,陈进行一行冒着风雪,从乌兰巴托驱车一百五十余公里,前往巴格诺尔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

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资本运营与产权管理部、国际合作部以及大唐海外投资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工作访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