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扬州发电1号燃机首次满负荷并网发电

日期:2017-03-21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3/21
13: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州发电 电厂 电力工程

3月20日12时08分,华电扬州发电公司1号燃机升至额定负荷47.5万千瓦,全厂有功总加102万千瓦。时隔9年之久,扬州发电公司发电总负荷再次超100万千瓦。

扬州发电公司现有两台33万千瓦发电供热燃煤发电机组,承担着扬州地区电力供应任务。 “十三五”期间该公司将着力打造“清洁能源基地”。两台燃机项目呼应“气化江苏、绿色江苏”战略部署,融合扬州生态城市发展定位,被列入省市能源结构调整重大项目,是在拆除两台22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的厂址建设,一号燃机首次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扬州发电公司从燃煤发电向天然气发电转型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扬州发电公司2台47.5万千瓦燃气机组2015年12月26日主体开程开工建设,一号燃机计划3月底投运,将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清洁、优质、可靠的能源保障。工程开工以来,得了各级政府和有关各方的大力关心和支持。扬州发电公司积极应对设备供货滞后和雨水天气较多等困难,全力协调解决天然气管线建设过程中的土地拆迁和出线工程的规划许可等难题,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如期完成了里程碑计划中的各个节点。对照“三同领先”的要求,积极开展创优策划,通过组建公司内部的质量监督网络,加强安装过程中的质量管控,开展设备监造,按照设计指标制定专项绩效,扎实抓好工程质量控制。3月3日17:26, 一号燃机一次点火成功。3月13日,江苏省电力质量监督检查中心站通过了一号燃机整组启动监督检查。3月18日23时05分,一号燃机经过发电机K0短路、发变组K1短路、发电机空载特性、发变组零起升压、发电机假同期、发电机交流阻抗测量等多项试验后,扬州发电公司首次向省电力调度通信中心申请一号燃机并网发电,经过连续运行调试,一号燃机进入满负荷运行状态。目前,机组各项参数正常,运行稳定,状态控制良好,扬州发电公司调试人员正以饱满的热情按调试方案做好后续各项试验,积极为高标准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创造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