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未来10年印度拟3098亿元投资智能电网

日期:2017-03-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3/20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印度智能电网 印度电力

日前,市场调研咨询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s发布“印度智能电网:2017-2027年市场预测”报告。

根据报告,未来10年,印度预计投资44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98.1亿元)于智能计量、配电自动化、电池储能及其他智能电网市场领域。这一投资将有助于降低印度目前惊人的22.7%输配电损耗率。

在所有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代表着最好的智能电网市场机遇。印度也是世界上第二大规模的电力用户市场。印度政府的智能电网发展战略指出,跟第一大市场中国不一样,印度市场将对国际供应商开放。这就为全球领先供应商创造了巨大的市场机会。来自欧洲、北美及亚洲的供应商已经参与印度的小型试点及电网升级项目,并且密切关注未来几年印度公共事业范围发布的大型项目。

印度电力领域的市场情况将需要大量智能电网基础设施投资。印度的输配电损耗率是全球最高的。在一些邦,输配电损耗率超50%,而几乎所有邦损耗率都在15%以上。大部分印度电力企业无法实现成本回收,而智能电网投资将使电力企业减少损失、增加收益及提高运营效率的重要工具。

印度中央政府已采取若干措施来支持智能电网发展,包括针对公共电力企业的金融振兴计划,建立一个中央智能电网机构,公布早期项目的修订融资战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